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新闻发布会
县机关作风满意工程建设活动新闻通气会实录
发布时间:2012-09-10 10:54:51 信息来源:宁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闻发言人: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县机关作风满意工程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满意科室、满意基层站所排行榜”活动评比小组组长:王兴兵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满意联村干部”活动评比小组组长:叶亦金

  县直机关党工委书记、“满意机关排行榜”活动评比小组组长:张爱娇

  主持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勇

  地点:县委、县政府大会议室

  时间:2012年9月7日

  “满意机关排行榜”促机关作风扎实转变

  记者问:“机关作风评议”活动已经开展了好几年了,通过这一载体,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今年“满意机关排行榜”活动与以往相比有哪些特点?

  张爱娇答:“机关作风评议”活动是抓机关作风建设的一个有效载体,近几年一直在组织开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开展的“满意机关排行榜”活动与以往相比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活动开展更加公开透明。前几次的机关作风评议活动,知晓面相对较窄,这次活动除了召开全县动员大会以外,还将在《今日宁海》、宁海广播电视台、宁海新闻网等媒体进一步宣传、发布相关的一些信息,让全社会知晓、参与并监督这项活动,使活动开展更加公开透明。

  二是参评人员更加广泛。“满意机关排行榜”活动是通过社会各界代表对县级机关进行评议,采用“民主评议、分值量化”形式,最终根据得分高低得出排名结果。参加这次评议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除了前几次评议活动参加的几类代表之外,还特别增加了网民群体的代表。另外,除了对参评代表定向发放评议表外,还将在“宁海新闻网”开设网上评议窗口,让更多的人员可以参与到这次评议活动中。

  三是评比要求更加严格。这次“满意机关排行榜”活动,不仅仅是评出“满意机关”,同时还要评出“不满意机关”,这是前几次评议活动所没有的,因此这次活动会让参评的县级机关单位有更大的压力。

  四是结果运用更加严厉。“满意机关排行榜”活动评出的结果,一方面与县目标管理考核挂钩;另一方面,对被评为“不满意机关”的,将予以通报批评、责令检查、直至对主要负责人进行降免职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