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新闻发布会
百所高校大学生倡议霞客游线申遗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5-20 10:28:11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劲)昨晚,“我与徐霞客”——百所高校大学生倡议霞客游线申遗发布会在我县召开,来自全国百所高校的105名大学生代表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表达对徐霞客游线申请世界线性文化遗产的支持。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应亥宗出席活动。

  会场上,大学生代表通过朗诵以“我与宁海”为主题的诗歌及文字作品,播放“我心中的徐霞客精神”微视作品、“我支持徐霞客游线申遗”摄影作品等,来记录心目中的美丽宁海。在随后的“史载霞影·千里寻踪——大学生记者重走霞客路”分享会上,获奖学生分享了自己沿着徐霞客走过的旅游线路,经历的苦与乐,让更多人来感悟徐霞客文化,传承徐霞客精神,推动徐霞客旅行线路申遗。

  据了解,为了对徐霞客游线申请世界线性文化遗产的支持,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百所高校的130多名师生在“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倡议霞客游线申遗”倡议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开游节期间,大学生们还将进行“校媒爱宁海”明信片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捐赠给宁海公益事业。同时,还将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关注、话题讨论等方式扩大宣传,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支持霞客游线的申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