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新闻发布会
浙江省庆祝中国旅游日主会场第十四届徐霞客开游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05-20 08:19:41 信息来源:宁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李江林摄)

  昨日上午,浙江省庆祝中国旅游日主会场、第十四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暨“为中国加分”浙江省文明旅游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宁海西门广场隆重举行。

  应邀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郭杰,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胡珍,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土资源部原党组成员孟宪来,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静国,全国政协常委、民盟广西主委、广西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慕仁,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柯杨,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江西副主委、江西师范大学文化研究所所长王东林,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李荣启,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原系主任、世界休闲组织中国分会常务理事王衍用,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会长、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国斌,云南省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云南大学教授陈庆江,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原巡视员张文珊,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叶建国,人民政协报社副总编辑原哲,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许章才,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伟平,共青团宁波市委书记鲍娴萍。

  县领导杨勇、徐真民、尤玲娟出席开幕式,县委副书记林坚主持开幕式。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省、市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部分友好市县领导,宁海县四套班子领导,国内外企业家代表、全国高校大学生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代表。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和63万宁海人民,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说,自2002年以来,宁海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向世界展示了宁海的秀丽山水和深厚历史文化。尤其是“中国旅游日”情定“5·19”,宁海成为“中国旅游日”发祥地。由宁海首倡发起的“霞客游线申世遗”活动,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响应。杨勇表示,今日的宁海,山清水秀,经济活跃,潜力巨大,已成为最适宜投资创业、最适宜生活居住的城市之一。我们将围绕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发展湾区经济、山谷经济、民宿经济,展现多彩田园、风情小镇、美丽县城,塑造“人意山光、自在宁海”的城市主题形象。我们将坚持以节为媒、以游会友、以文化人,进一步深化文化交流和加强经贸合作,着力推动旅游惠民和倡导文明出游,真正把开游节办成弘扬霞客精神、促进产业转型、展示宁海形象的文化盛宴、旅游盛举、发展盛会。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郭杰在致辞中说,“中华游圣”徐霞客迈出悠游华夏第一步的地方——宁海,现在已成为中国旅游日的发祥之地,宁海的“开游节”已经成为中国旅游一张非常亮丽的名片。宁海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全盘带活了宁海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完美结合,创造了一个无法拷贝的节庆奇迹。近年来,宁海人又联合相关机构,发起“徐霞客游线”的申世遗活动,“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认证行动”正在得到专家学者们的广泛关注和沿线节点城市的积极参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徐霞客游线”的文化体系日渐鲜活,其巨大而深远的综合价值,一定会在城市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也一定会给沿线千百万百姓带来更多更实在的福祉。

  省旅游局副局长叶建国在致辞中说,“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作为一项全国性的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旅游新风的重要平台,旨在引导广大游客把文明旅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省作为全国极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客源地,通过举办该专项活动,将进一步提高我省市民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提升旅游强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宁海作为“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又恰逢第十四届徐霞客开游节,由此发起该活动,意义重大。由此传出的“文明旅游”火炬,必将引领人们走向一条文明之旅,并“为浙江添彩,为中国加分”。

  副市长林静国代表宁波市人民政府对本次活动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些年来,宁海积极做好《徐霞客游记》开篇地文章,成功促成开篇日为中国旅游日,开启了徐霞客游线申世遗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将旅游节庆活动打造成为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推动经贸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和盛会。他表示,宁波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国一流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大力促进旅游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升宁波旅游和宁波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满意度。希望借助这次旅游节庆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凸现宁海乃至全市旅游资源的特色,让游客充分领略“香约宁波”的无穷魅力,促进我市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全省旅游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上,相关领导还为各文明旅游服务团队授旗。

  王勇、郭杰、林静国、叶建国、杨勇共同启动浙江省庆祝中国旅游日主会场、“为中国加分”浙江省文明旅游公益行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勇宣布第十四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记者周韵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