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互动>在线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在线访谈
2018“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第十一期

访谈主题: 2018“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第十一期

访谈日期: 2018-08-30

访谈嘉宾: 县公安局
访谈简介:
文字实录

网友吉大专:小孩今年6周岁上小学,想办身份证,请问,如何办理?有哪些流程和材料?

宁海县公安局:网友您好!儿童办理身份证可以由儿童监护人携带户口本至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窗口办理。


网友珂安胜:在宁海暂住证可以积分,以后对小孩读书有很大帮助。公安局有哪些积分评审项目?

宁海县公安局:网友您好!公安局涉及流动人口积分评审项目:住房情况属住集体宿舍的,年龄结构,有效居住年限,见义勇为属加分项目。违法犯罪的系扣分或冻结的项目。


网友飘逸之云:想办张护照,在哪里办理?需要提供哪些材料?一次可以办好吗?

宁海县公安局:网友您好!1、办理地点:宁海县桃源街道金水东路5号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公安出入境办理区。办公时间:冬令: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夏令: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 。星期一至星期五(节假日除外)2、未满16周岁的孩子办理护照,请孩子的监护人携带孩子的户口本或者身份证、出生证,监护人本人的身份证办理,孩子需到现场办理;3、成年人本人带身份证就可办理,国家工作人员需本单位审批;材料带齐可以一次办结。


网友沿途的风景:外地人身份证丢失可以在宁海补办吗?安徽人在宁海6年了,居住证也有的?

宁海县公安局:网友您好!我县自2017年7月5日起,放宽对外省籍人员补换领身份证的条件,只需在我县办理过居住登记,如需补证仅持申领人有效期内的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即可;如需换领仅持申领人居民身份证即可。


网友微茫:经朋友介绍来宁海打工,想办理居住证,请问,如何申请?

宁海县公安局:网友您好!1、先由在打工单位或居住地的派出所办理流动人口信息登记。2、登记后,在打工地有效居住6个月以上就可以申请办理居住证。3、办理居住证的条件: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连续就读三种情形。


提交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