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宁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通知公告
关于陈昌凯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1-16 10:27:41 信息来源: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县审计局对县原物流园区开发建设指挥部陈昌凯同志任期的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我单位十分重视,针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在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建设项目管理、部分货物和服务购买、外出招商活动、部分专款未专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对照反省,并立即着手进行纠正整改,现将有关情况简要公告如下:

一、财务管理方面

(一)关于超额发放奖金的问题。问题主要涉及宁海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和宁海物流园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配套发放重点实事工程绩效考核奖。目前物流园区和科技园区完成了整合,两家公司也整合并入宁海科创集团统一管理,科创集团正在起草薪酬管理办法,今后将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二)关于职工个人缴纳的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未代扣的问题。问题主要涉及宁海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和宁海物流园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职工个人应缴纳的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未代扣,由公司全额缴纳。目前已由宁海科创集团负责纠正工作,自收到审计报告当月就已按规定代扣。下一步将逐月收回公司缴纳部分。

(三)关于入账原始凭证不合规问题。问题主要涉及原物流园区食堂以领(付)款凭证、食堂费用结算单和购菜清单等方式向食堂承包人支付费用。目前原物流园区食堂已经关停,今后将不再发生类似事情。

二、国有资产管理方面

(一)关于房产租金未及时按合同约定收取问题。问题主要涉及宁海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和宁海物流园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未及时收取部分房租。目前,对于宁波盛邦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拖欠的房租正在通过法律途径追缴;宁波双海投资有限公司承租的房租实际归现代家居市场使用,因该市场已进入破产重组程序,应收房租已申报债权;宁波亿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房租已按实际收回。

(二)关于房产合同管理有待完善问题。问题主要涉及部分合同未注明签订时间、签订滞后。今后将严格按照拍租程序执行,加强房产合同的管理。

三、建设项目管理方面

(一)关于工程项目未及时进行竣工结算的问题。今后将按照《宁海县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法》及时办理工程项目的竣工结算。

(二)关于工程超概算未及时审批的问题。今后将按照《宁海县财政性基本建设项目财务管理办法》及时办理概算调整。

四、货物和服务购买方面

关于原物流园区指挥部项目宣传广告、宁海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购买货物和服务未经政府采购问题,今后将严格按照《宁海县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工作暂行规程》和《关于加强政府性投资公司监督管理的若干意见》执行。

五、外出招商活动方面

关于原物流园区指挥部组织人员外出招商部分活动未经审批问题,今后将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出学习考察活动管理的若干规定》执行。

六、专款专用方面

关于原物流园区指挥部在“招商引资”专项资金中列支慈善一日捐、运动会赞助费,在“项目前期业务费”专项资金中列支工会经费等问题,今后将严格按照《宁海县县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执行,强化专项资金管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本次物流园区审计结果为鉴,认真吸取教训,以此为戒,严格按照规定规矩办事,同时加强教育培训、加强内控管理、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思想意识、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从源头上遏制和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确保各项工作开展合法合规、规范高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