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农业农村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农业农村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县开展农牧对接绿色循环体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2 16:21:20 信息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加快农牧结合生态牧场建设的步伐,我县在去年成功创建3家农牧对接绿色循环体的基础上,今年又再度创建了三家农牧对接绿色循环体。建设完成后,先由当地乡镇政府进行初验,再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专家进行验收。

据悉,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对宁海县顶牛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宁海县立新特菜专业合作社、宁波绿港水产牧业有限公司+宁海县金龙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宁波玉林牧业有限公司+长街九江塘种植基地三家农牧对接绿色循环体进行了验收。农牧对接绿色循环体的创建,是将牧场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粪污,采用“干湿分离、雨污分离”方式就地消纳或进行收集,粪便经发酵后制作成有机肥,沼液通过“畜禽-沼液-作物”的方式,由宁海县为农沼液配送中心的沼液配送车运送到种植基地进行生态消纳,实现了粪污100%的资源化利用。这不仅增加了牧场每年额外创收,更使养殖产生的污染物全部能够得以资源化再利用,降低了种植成本,改善土壤结构,为农田改造提供了有力保证。(范晨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