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店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西店镇人民政府>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西店镇人民政府>通知公告
年底前免费安装 办理ETC的车主要抓紧了
发布时间:2019-12-13 16:29:13 信息来源:西店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高速道口千百条,人工收费剩一条。日前,记者从县交通部门获悉,明年起,办理ETC将开始收费,收费站出入口均只留一条人工车道,未安装ETC的市民要抓紧了,以免将来出行被堵在高速道口。

  据悉,我县已有11.69万辆车安装了ETC,但仍有一些车辆未能及时安装。省市两级政府统一要求,我市所有客车及货运车辆都需在年底前安装ETC,安装工作越来越紧迫。在今年12月31日前,所有车主可以享受免费办理优惠,明年起每套设备将收费。同时,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正式实行全网一体化收费运行管理,全面实现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今后,ETC作为一个智能交通管理工具,应用的场景将越来越广。我县将基本实现交通枢纽(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停车场ETC服务全覆盖。下一步,公共停车场、物业小区、商场超市也将逐步进行ETC改造。

  目前,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等“六大行”以及宁波银行、宁海农商行各大网点均可办理ETC。另外,县交通局一楼大厅、各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高速收费站出口(梅林、西店、岔路)也可办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