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安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宁海民警街头帅气救人
发布时间:2019-12-26 09:13:01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3日8时,宁海县公安局审计室副主任薛建宏与往常一样,早早就在办公桌前忙碌开来了,当时,同事们还不知道,白净俊秀的他,就在两天前,完成一出“街头救人”的壮举。

12月21日11时10分,在家休班的薛建宏和妻子一起,带着刚从医院复查结束的女儿,去城区大桥李某水果店买水果。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薛建宏抬起头,透过水果店的玻璃窗,他看到一个满头是血的妇女跑了过来,身后,有个男子手持匕首,穷追不舍。水果店老板娘惊慌不已,急忙喊道:快打电话报警!

出于警察的职业本能,薛建宏马上想到:那男子手中有刀具,万一伤到市民,后果将不堪设想。来不及多想,他赶紧把女儿托付给妻子,自己箭一般地追了出去。

不一会功夫,薛建宏与那男子的距离越来越近了。他大喊一声:“站住,想干什么!”那男子怔了一下,拿着匕首停住了脚步。趁着这个空当,薛建宏猛地冲了上去,一把抓住男子握匕首的手腕,同时紧紧摁住其肩膀,男子马上反应过来,一面使出蛮劲拼命挣扎,一面叫嚣着:“你别管我,让我砍了她!”薛建宏生怕对方失控,一边牢牢握住匕首,一边设法与对方套上了交情。在薛建宏的疏导下,原本激动万分的男子慢慢平静了下来,倒豆子般的倒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男子表示,先前那女的是他老婆,因为家事纠纷,今天要砍她。说到这儿,他又亢奋了起来,试图挣脱薛建宏的双手,薛建宏继续温言劝解,同时趁其不备,把他顶在路边的树上,并和周围群众一起牢牢控制住该男子,制止了一起恶性事件的进一步恶化。

11时15分,接到报警的跃龙派出所民警也到达现场,警民合力,夺下男子手里的匕首,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调查,持刀男子姓周,被砍女子系其前妻叶某,两人因感情、子女抚养权等事宜发生矛盾,致使周某怀恨在心。21日上午,周某趁叶某做饭时,拿起放置在厨房煤气灶边上的菜刀对着叶某头部连砍两刀,叶某随即逃离家门,周某在后追赶,直到经过水果店,被薛建宏发现并制止。目前,周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