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司法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勇敢说“不”
发布时间:2019-03-21 08:41:54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范能力,预防校园欺凌,打造平安法治校园。近日,宁海县司法局、县普法办联合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以扫黑除恶,预防校园欺凌,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你们在学校受到别的同学欺负吗?你和同学一起欺负过别的同学吗?如果遇到校园霸凌,你会怎么做?……”这是发生在越溪小学某班班会课上的一幕。

 学校法制副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含义、欺凌行为的表现。在现场还与学生们互动,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循循善诱地引导学生们碰到这类事情应如何处理才是正确的,告诫同学们要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314日,在深甽中学,来自宁波知仁律师事务所的杨建员律师告诉学生,遇到校园暴力、欺凌、压迫不要害怕,一定要第一时间报告学校、老师和家长。

并结合校园欺凌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学生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基本定义、类型、形式、具体行为和扫黑除恶的打击重点,引导学生在面临黑恶势力时学会自我保护,提醒学生远离社会上的不良青年,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弘扬社会正气。

   315日,在长街镇青珠小学,宁海县人民法院刑庭的舒骥威法官亲切的上了一节扫黑除恶专题课。课堂上舒法官和师生面对面,分别从黑恶势力定义及特征、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如何正确应对黑恶势力的犯罪行为等几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开展宣讲,让全校师生了解黑恶势力的危害,引导广大师生理解法律精神,尊重法律权威,增强法律意识。在长街镇中心小学,人民检察院的孙芳群检察官开展了一次扫黑除恶教学课,增进了师生对“黑”“恶”的认知。让学生学习扫黑除恶知识。并向学校所有师生发出倡议,呼吁大家积极行动,拒绝校园暴力,敢于亮剑,全员发动形成合力,共同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

 此外,前童、岔路、越溪等乡镇借集市之日,开展“扫黑除恶”、防范校园欺凌等专项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60余人次。通过发动广大群众,在全社会营造出共同助推“扫黑除恶”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