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共建设管理中心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工作动态
巡查车岙港水库
发布时间:2019-07-15 08:51:56 信息来源:县公建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河长制工作要求,县公建中心每个月至少对车岙港巡查两次。这天轮到我去巡查。为了做好巡查工作,我提前下载好了河长指挥系统,对自己要巡查的内容及要求进行了比较细致的学习,更深入地了解了车岙港的水环境。七月,虽已出梅进入盛夏,但由于近期阴雨绵绵,天气还是比较凉爽。乘雨后初霁,我驱车前往车岙港,开始我的第一次巡查,做好“五水共治,治污先行”监督者的角色。

站在桥头上,从南北两个方向望去,雨后的 车岙港,低矮的云层、宽阔的湖面和远山倒影如一幅水墨化,素颜、静美。要不是桥下面混浊的湖水提醒着你,还很难让人相信这片水域的水质还处于四类和五类之间,需要强化监管,综合治理,让其再现湖清水秀的本色。

河长指挥系统已进入,我点击河道巡查,从现在开始,我所走过的区域都会上传宁波市河长制指挥系统的大数据中心留下痕迹,能否按规定履职,一目了然。沿着岸边走,湖面上的塑料类的漂浮物几乎看不到,仅看到三三两两的水葫芦,这得益于河长制工作的推行及长街镇对车岙港水库生态治理,比我预想的要好。在岸边,我重点查看了垃圾倾倒的情况,没有看到有垃圾堆积,这比我预想的要好。

巡河规定的时间不觉中已经超出,我的任务已经完成。我就把接力棒传给同事。他们将会在下半个月来做我同样的工作。“清清的湖水、蓝蓝的天空”,这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珍贵礼物,我们要珍惜。愿车岙港水库水治理目标早日实现。

(娄新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