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互动>在线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在线访谈
解答现代物流、城乡客运、公共交通、道路建设和管理等热点问题

访谈主题: 解答现代物流、城乡客运、公共交通、道路建设和管理等热点问题

访谈日期: 2019-08-15

访谈嘉宾: 县交通局
访谈简介:
文字实录

现代物流相关问题

网友“余生请你指教”:关于农村物流发展,农户田间采购“最先一公里”到居民消费“最后一公里”的流通渠道该如何打通?

县交通局答复:农户田间采购“最先一公里”到居民消费“最后一公里”流通渠道的打通是推进农产品走出去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以宁海为例,我县将以今年全省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宁海现场会为指引,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流通渠道的打通:一是以交邮合作——城乡货运公交项目为依托,积极筹建宁海农村物流生态联盟,该联盟将囊括邮政、顺丰、农商行、示范农村物流网点、优秀农村电商企业、部门和研究院等一体的多元化的生态联盟,充分发挥联盟中的物流优势、金融优势、电商渠道优势和部门政策优势等,全力保障农产品走出去。二是着力推进城乡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系统建设,保障农产品源头的产品质量。

市民张先生:宁海快递小哥“小蜜蜂”志愿者服务团队是干嘛的?哪些人可以加入?

县交通局答复: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和2月1日看望快递小哥点赞其为勤劳的小蜜蜂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广大从业人员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提升从业人员的形象,经协会研究,拟成立县快递小哥“小蜜蜂”志愿者服务队。主要职责为:(一)争做安全行车的示范者。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行车。(二)争做城市管理的宣传员。保护城市环境,维护公共卫生,不乱扔和回收快递包装物,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制止。(三)争做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做好寄递实名制等寄递安全措施,融入社会治理,收集潜在的危害社会治安信息,积极举报线索。帮扶济困,给孤寡老人、行动不方便的群体提供爱心送递服务。(四)争做公益慈善的践行者。开展义务献血、公益捐赠、爱心救助等活动。加入宁海快递小哥“小蜜蜂”志愿者服务团队的人员为热爱宁海、积极乐观、乐于奉献的宁海快递从业人员。

  

公共交通相关问题

网友“生活如此心酸”:公交优先发展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请问,我们宁海对于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是如何规划的?

县交通局答复:1、增加运营车辆。公交公司已于2018年下半年对128线、109线、106线、101线4条发车间隔比较长的线路进行了优化,增加了20辆公交车,加密发车班次,高峰时段的发车间隔由原来的20几分钟缩短为12分钟左右,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出行压力。今年会继续优化线路的配车数,尽量保证城区线路高峰时段的发车间隔控制在10—12分钟内,提高公交车的准点率,吸引更多人群选择乘坐公交出行,公交公司也已委托杭州建筑设计院对城区公交线网进行优化,尽可能为百姓出行提供方便。2、完善候车亭设置。我局将逐步完善整改不合理停靠站点位,对于过密过疏或离集中地较远的点位进行整改。目前城区所有条件成熟的候车亭都配有电子显示屏。新建候车亭时,交通局、交警大队、乡镇(街道)等各相关部门将根据已建立的协商机制,共同协同勘探现场,避免重复投资。3、鼓励定制公交。为满足特定需求的公众出行,彰显定制公交的便捷性,公交公司于今年3月份新购置10辆车辆,多方位保障定制公交发展。并于5月初与县教育局对接,同意将以金桥小学为试点,拟推出家——校接送学生的定制公交专线,方便学生上下学接送,有效缓解学校周边道路的拥堵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线路及站点的勘查、票价的制定等工作,待手机端APP系统开发成功即可上线运行。待试点成功后将向社会推广发展。4、倡导绿色出行。我局一直坚持发展新能源公交车,2016年至今已更新了42辆LNG、102辆气电混合、40辆纯电、50辆油电混合公交车,目前城区公交新能源车辆的比例已占83%。

市民王女士:现在移动快捷支付如此方便,为何宁海的公交无法用支付宝或微信扫码支付?

县交通局答复:宁海城区公交从2018年10月10日开始,甬城通卡机开始能用微信、支付宝的乘车码进行扫码乘车,乘客可以按以下程序操作:打开微信或支付宝——搜索乘车码——获取“乘车码”小程序——点击宁波公交乘车码——开通成功——扫码乘车。

网友“光”:之前在其他问政帖子得知,甬城通卡机并不存在银联卡机的所谓的结算问题,请问相关部门,宁海的城乡客运什么时候拆除银联卡机,安装甬城通卡机?

县交通局答复:计划于年底前在一市、水车、黄坛、越溪四条城乡线上的车辆安装甬城通卡机。

网友“萌系大白”:城区公交候车亭电脑显示屏显示的公交车位置示意图,误差太大,希望改进。

县交通局答复:显示屏到站信息有led和跑马灯,led到站信息比较准确,跑马灯之前发布到站信息不准确是因为后台数据不能及时上传,导致有延误现象,已经整改过一次,后续有类似的情形会立即解决。

市民娄先生:在哪里可以查询到宁海公交线路信息?

县交通局答复:乘客通过关注“宁海公交”微信公众号,查询公交线路信息。可以按以下步骤操作:点击“公交出行”——点击“实时公交”即可查询。

网友“哥特式教堂”:新的城区公交什么时候能完成?把梅林、桥头胡两个街道纳入规划范围了吗?会有什么大的优化?

县交通局答复:新的城区公交规划已经将梅林、桥头胡两个街道纳入规划范围,目前由杭州建院负责编制,预计年底会完成初稿,待评审通过后会分步实施。

网友“staz”:依《宁波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要求,公交站牌必须注明票价、发车间隔/班次等信息,宁海公交站牌的信息十年如一,请问宁海何时能够接轨宁波大市,为公交乘客提供更加完善的体验。

县交通局答复:按《宁波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相关要求,我们已着手将公交线路相关信息汇总,待汇总后统一印刷,在各正式站台内张贴。

市民潘女士:城区到火车站目前有哪几路公交车?晚上最晚运行到几点钟?

县交通局答复:城区到火车站南广场的线路有115线、116线,夜间18:00有102线,最晚的一班对接22:52的高铁班次,发车时间为23:00。另外113线、117线、103线、106线、102线在火车站附近的客运枢纽站始发。

网友“光沢”:宁海各公交首末站只有金水路站勉强实现了人车分离,其他有条件的场站,如西站、客运枢纽等场站均未实现人车分离。请宁海相关部门去宁波站南北广场场站调研,尽快在有条件的场站实现人车分离。

县交通局答复: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在有条件的场站实现人车分离的提议很好。我们也一直在努力为百姓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针对您提出的问题,我们将协同有关部门,提高自身服务意识、理念,改进完善场站设施、设备,并积极学习先进管理理念,加快实现场站真正意义上的人车分离,为百姓出行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网友“h”:1.花山和桥头胡公交场站已经建成,请问何时投入运营?2.一职高门口还有一块空地,请问是否能改造成简单的场站进行停靠,一来方便学生放学坐车,现在要走约一公里左右,放学时大批学生涌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二来近几年范家区域增加了线路、更换了新车,目前的范家临时站点基本上满足不了蓄车、候车等需求。

县交通局答复:1、按线路调整计划,公交128线,105线将进站始发,从首末站出发的车辆都必须左转进入盛宁线驶向城区,我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县公管所、县公交公司相关人员就开通公交线路问题到现场多次踏勘,发现盛宁线上车辆车速都比较快。另外,如果128线要经过南岙村,进出盛宁线的两个道口也存在上述同样隐患,我局已对接交警出资160余万元,计划在南岙村与盛宁线道口,蒙恩铝业西侧道路与盛宁线道口安装交通信号灯和限速标志,待红绿灯等安全隐患消除后,即投入使用花山首末站。桥头胡公交场站已完成竣工验收,场站功能未通过,桥头胡街道未完成首末站前道路建设,待这些事项都完备后,即可投入使用。2、我局已与跃龙街道就一职高门口空地建设停车场问题进行了对接,目前跃龙街道暂时没解决好,为方便一职高师生出行,从6月4日开始,已在上下班时间段延伸103线、135线至一职高。

网友“自由如风”:宁波的地铁什么时候能延伸到宁海?

县交通局答复:经测算,宁海至奉化城际轻轨总造价约170亿元,每小时设计速度仅80~100公里,宁海到宁波仍需要1.5小时,对百姓出行仍然不便。现阶段,主要做好城际轻轨线位方案的红线管控和规划预留。目前,我们正积极与上海铁路局对接,已开行宁海至上海、贵阳的始发列车,加密宁海至宁波发车频率,满足现阶段老百姓出行需求。同时,积极谋划350公里/小时的沿海高铁,待沿海高铁建成后,现行甬台温客专将开行宁海至宁波城际列车。

网友“花与叶永难相见”:自去年以来,宁海已经开通了始发高铁,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请问,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始发高铁吗?比如,把宁波始发的部分列车争取到宁海始发。

县交通局答复: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存车场建设。同时,积极与上海铁路局对接,待存车场建成后,开行更多的始发列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道路建设与管理相关问题

市民周先生:象西线改线梅林至桥头胡段啥时候通车?

县交通局答复:我们正和沿线街道一起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象西线桥头胡至梅林段改道工程建设,力争在今年底全面建成通车。

市民王先生:G228宁海下陈至一市段何时开工建设?

县交通局答复:该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新山至三门界段已完成项目前期和政策处理工作,待资金和土地指标落实后,马上开工建设;二期下陈至新山段待一期建成后,再启动施工图测设工作并开工建设。

网友“夏末秋至”:一职高到洋溪大桥路段据说已经列入大修计划,什么时候开始修复,什么时候能完工,按什么施工标准修复?

县交通局答复:该公路属于县道城松线范家至草湖段公路,已列入今年大中修计划。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根据文件编制,正在相关部门立项,预计9月上旬招标完成,11月上旬按设计图纸完成修复。

网友“一窍不通”:飞凤山隧道已经开通,但飞凤山隧道到前洋段何时开始建造?

县交通局答复:飞凤山隧道到前洋段公路因受政策处理影响,工程迟迟不能开工建设。目前,跃龙街道正在全力推进政策处理工作,力争今年11月份开工建设。


提交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