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民政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县民政局就“三多”问题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9 16:36:47 信息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八月十五日,县民政局召集各乡镇(街道)民政工作分管领导、跃龙和桃源街道社区管理分管领导,就涉村(社区)机构牌子多、上墙制度多、工作台账多等问题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在此前的统计中,各村(社区)上墙制度多达数十种,各社区各种工作台账相加起来更是多达上百种。此次会议贯彻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目的就在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规范了村(社区)挂牌事项,规定村(社区)组织活动场所大门两侧只能悬挂村(社区)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三块牌子,可增挂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牌子,并对室内挂牌做出了规定;规范了上墙制度,取消大量不涉及居民知晓的制度与流程的上墙;规范了工作台账,取消未经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的各类考核评比创建活动的台账表格、取消除必备基层信息及日常工作相关原始记录外的纸质台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