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安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暖心,四岁顽童街上走失,宁海警民助其一家团聚
发布时间:2020-01-23 10:59:54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1日腊月廿七,大街小巷上年味日益浓烈。下午3点多,桃源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浦西社区有个小男孩在独自晃悠,身边没有大人陪护,疑似走失,该小孩现已被群众带至浦西警务室。
接警后,值班民警林彬火速赶往浦西警务室。只见警务室里,坐着个三四岁的小孩,旁边还站着几位热心的群众。向群众询问了基本情况后,林彬就走向小孩,蹲下身,轻声问道:小朋友,你怎么啦?你的爸爸妈妈呢?孩子眨巴着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林彬,却没开口。林彬未气馁,笑眯眯地说道:小朋友别怕,我是警察叔叔,你告诉叔叔,你家在哪里呀?
在林彬的疏导下,孩子开始对他产生了信任,紧绷的小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但因其年纪太小,对于家长姓名、住处等信息,依旧是一问三不知。
看孩子身穿睡衣、脚着棉拖鞋,林彬推测,他极有可能就住在浦西社区,于是抱起孩子,说:来,叔叔带你去找爸爸妈妈。
孩子一听要带他回家,马上乖乖地钻进林彬的怀抱。林彬抱着孩子,从小区走到菜市场,又从超市走到社区活动室。每到一地,他都向居民打听:这小孩你认识吗?知道他住处吗?遗憾的是,林彬走了一圈又一圈,却始终没人认出是谁家的小孩,眼看天色已晚,林彬只能将小孩带回桃源派出所。
回到所里,林彬一边妥善安顿孩子,拿出饼干、水果安抚他,安排专人喂其吃饭,悉心照料;另一边,迅速调取事发地周边监控,进行视频倒查;同时发布微信朋友圈,发动身边的朋友、同事一起参与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16时57分,有群众认出了小孩的身份并告知了民警,民警立即与小孩子父母取得联系,10多分钟之后,小孩父母赶到桃源派出所,与孩子相认。
据了解,小男孩名叫显显,原住宁海县越溪乡,近年跟家人搬到浦西社区。当天,显显父母因工作繁忙将他交给家里的老人看管,谁知一个不注意,好动的显显就偷偷溜出家门玩耍。到后来想回家却迷了路,只好四处转悠。事发后,家里人都以为显显就在附近玩,也就没放在心上。
林彬教育显显家人:孩子还小,不知道什么是危险,当家长的,平时一定要看管好孩子,避免出现意外。家长对林彬表示感谢,同时也保证,一定会牢记教训,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