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宁海平调现代小戏获市优秀展演奖
发布时间:2020-10-10 13:44:16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由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宁波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2020“文艺与新时代同行”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百年追梦,助力小康”宁波市优秀原创小戏展演在宁波逸夫剧院举行。宁海县平调中心和宁海县戏剧家协会共同打造的现代平调小戏《争遗产》代表宁波市地方剧种之一宁海平调艺术参加开幕式展演活动,并荣获原创小戏优秀展演奖。

  原创小戏《争遗产》作品讲述了一个关于新农村新时代的题材,四个子女在老父亲去世后,对家里的物质遗产相互谦让,对老父亲留下的精神遗产又争相继承,抢着要把老一辈革命精神、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最终大家协商决定,把家里的物质遗产和精神遗产全部捐赠给村文化大礼堂。平调原创小戏《争遗产》从立项创作到作曲排练整个过程不到两个月时间,为了体现出宁海平调艺术的独特魅力、作品的文化价值和道德情操,主创人员不断打磨排练,力争让每一个细节饱满有力,在呈现作品的同时也展示宁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面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