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一市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一市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一市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健脑手指操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0-10-12 08:55:06 信息来源:一市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这个活动很好,我们老年人现在退休了,空闲时间多了,就特别想学习些健康知识,这堂健康知识讲座可谓是及时雨啊!”近日,宁海县一市镇敬老院老人褚大爷笑着说道。当天,在敬老院的活动室里,30余位老人围坐在一起,一起喊着整齐的节拍,一边正在做着讲师教的健脑手指操,这种天天坚持做手指健脑巧手的好习惯得到了广大老人们的欢迎。

针对敬老院老年人年龄普遍偏大,身体机能下降等原因,一市镇党委政府联合县委统战部特地邀请了拥有40多年卫健工作经验的省红十字会一级师资、高级讲师潘蕾来为老人们授课。潘蕾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堂健康讲座,详细讲解了老人们要注意的健康生活方式,遇到急症和意外时的应急救护小知识,并手把手带领大家做起了健脑手指操。

“老年人们大脑反映较迟钝,手脚行动缓慢问题,有了这套不受场地、时间限制的健脑手指操,可以极大缓解中风、老年痴呆等疾病发生风险,提高老人的身体素质。”潘蕾介绍道。潘蕾县通过介绍健脑手指操的好处,激发大家学习兴趣,然后集体讲课授技,告诉老人们健脑手指操易学易做,随时随地做,从而让老人们快速掌握健脑手指操的动作和规范,提高身体素质。据了解,健脑手指操一共有10个动作,分四个8拍,经常做可促进手指及全身血液循环,改善手指灵活性,对大脑衰老起延缓作用,可谓老年人的健康好帮手。

“生命一定要多多运动,只要坚持一定会有效果的。” 潘蕾接受群众的积极咨询,解答群众在心理、健康方面的一些疑惑。敬老院的老人们经过学习后,无不点赞称道,纷纷感觉到了健康生活方式和健脑手指操的好处。 “我以前中过风,拿筷子都拿不动,这次听了这个课后,感觉很有用,我会坚持做下去的!”敬老院的一位老奶奶笑着说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