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一市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一市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一市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帮扶政策直达,一市少数民族同胞人心暖暖
发布时间:2020-10-12 08:55:41 信息来源:一市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帮扶政策直达,一市少数民族同胞人心暖暖

一市镇是宁海南部的农业大镇,伴山面海,由于过去受到交通不便,产业发展滞后等影响,当地少数民族村民只能靠传统农业过日子,要么种水果、要么养虾蟹,稍微年轻力壮的都外出务工去了。

日前,市民宗局副局长李伟波一行在县委统战部、一市镇党委政府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一市镇一市村村民褚国斌的基地调研少数民族同胞们的产业发展情况。

在一市村上箬岙村少数民族枇杷基地,成片的枇杷树长势喜人,郁郁葱葱,这是村民褚国斌的枇杷基地。

“我的枇杷基地现在每年毛收入超过30万,发展态势越来越好了,这一切都离不开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帮助!”褚国斌激动地说道。褚国斌一家以种植白枇杷为业,2011年,褚国斌和回族妻子在国家民族政策和相关产业政策的帮扶下,开始大规模种植白枇杷,并对白枇杷进行技术更新,几年下来,白枇杷面积扩展到了80多亩,今年白枇杷大丰收,产量大增,更是让褚国斌夫妇脸上挂满了笑容。

在市、县、镇三级统战民宗部门的专项政策帮扶下,多个部门给予了褚国斌有关枇杷创业、技术革新等方面的有关帮助,还为他申请了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每年的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是一注强心剂,在我遇到资金周转难题的时候,可解决了不少的燃眉之急。”褚国斌介绍道。现在,少数民族专项资金已连续帮助褚国斌9年,发放有关补助十余万元。

“我们要因地制宜,坚决为有需要的少数民族争取更多产业发展和有关政策的帮助扶持项目,提升他们信心和水平,让全镇的少数民族都能走上增收致富的小康路。”一市镇民宗工作人员表示,要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就业、畅通渠道等方面为少数民族兄弟纾困解难,推动政策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