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跃龙街道办事处网站!
门户首页
>跃龙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跃龙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第七次人口普查 入户摸底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13:31:23 信息来源:跃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您好!我们是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普查员,这是我的证件,我们过来统计一下您家的人口情况。”10月11日下午,家住跃龙街道滨溪社区文昌巷的应女士,迎来了人口普查员入户摸底。

从11日开始,宁海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全面启动。我县3000多名普查员身着黄色马甲,佩戴普查员证,手持智能手机或PAD走进千家万户,正式开启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普查摸底是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前,由普查员对所负责区域内的建筑物进行全面清查,明确普查小区的地域范围,摸清人口及其居住情况等,为正式开展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奠定基础,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将持续到10月31日。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新特点,入户摸底时,市民如果愿意选择自主填报,普查员会提供自主填报二维码,市民通过扫码便可以在手机等移动终端上自主填报普查信息。

人口普查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普查获得的准确数据信息,将为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供给以及社会保障体系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县人普办呼吁广大市民,请准备好户口簿、身份证,整理好家庭成员基本情况,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普查员会对普查中所知悉的信息严格履行保密义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