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卫生健康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长街中心卫生院:开展高血压日和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17:01:02 信息来源: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高血压防治工作,加强居民对精神卫生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心理素养和健康水平,10日上午,长街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来到长街镇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普及高血压的预防保健和精神卫生相关知识。

定期监测血压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最有效的预防高血压措施。本次活动除了为每位老人测量血压、普及健康知识、根据饮食习惯和服药情况给予相关建议外,还对敬老院食堂的阿姨就高盐饮食会显著增加高血压患病风险进行了健康科普,对油、盐等调味品的使用给出合理建议,并推荐限盐勺的使用。

老年期精神卫生是当前重大卫生问题之一,随着躯体生理衰老、内分泌系统机能衰退,心理活动也逐步减弱或改变。敬老院的老人因与家庭成员分居,更需要关注心理卫生保健和及时有效的心理咨询。工作人员为老人解析精神卫生知识折页内容,耐心的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关切老人心理和情绪状况,早期预防老年期精神疾病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