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卫生健康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世界保健日|爱家先爱己,健康才有底
发布时间:2020-10-13 17:10:49 信息来源: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3日,是世界保健日,为推广和普及有关健康知识,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宁海县第三医院(宁波市第一医院宁海分院)实行为符合适应症的70岁以上宁波市户籍的老年人(生日在1950年12月31日之前)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暨健康讲座。

全球新冠疫情流行态势仍在持续,又因秋、冬季是流感高发期,所以很多人会伤风或感冒,那么接种疫苗是目前来说预防流感最有效、安全的方式。午后,宁海三院放弃休息时间,为50多位来自西店抗癌协会会员的7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老人们携带身份证及医保卡在门诊楼三楼接种大厅有序就诊。医院对于进入预防接种的人员,均遵守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特殊的日子,遇见特殊的人。宁海三院特邀深受协会成员喜爱的吕安庆医生为抗癌协会开展老年人健康讲座。抗癌协会成员沐浴在吕医生声情并茂的讲课中并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健康知识。吕医生不仅给他们量血压,还给他们发奖状,给每个人定健康目标。

吕医生表示:健康是可以管理的,寿命是可以加的,在于你平时要注意保养。我们的健康由多种因素决定,所以在管理上必须因人而异,才能以最小的投入获取最大的健康效益,在座的人及你们的亲朋好友,一旦身体出现问题,要及时去医院;万一出现心绞痛等身体不适,千万不要错过黄金4小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最后祝所有人都能活到100岁。现场洋溢着温暖和喜悦,院长重温旧情,倍加亲切,随即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10月13日,世界保健日,让我们关注这个特殊的日子,提高保健意识,增强健康水平。悠悠民生,健康最大,生命是最宝贵的财富,健康是享受快乐生活的前提,千万不要让健康成为生活中的奢侈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