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黄坛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黄坛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黄坛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黄坛镇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3 20:26:39 信息来源:黄坛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3日下午,黄坛镇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会议,镇全体机关干部、镇属相关部门、市派及县派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和村主任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村级组织换届动员部署,第二阶段是换届工作业务培训。

会上,黄坛镇党委书记王宏伟作了重要讲话:本次换届工作政策新、任务重、压力大,黄坛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今天会议之后,将正式进入作战状态,坚决打赢这场大战硬仗。并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精准把握换届工作形势变化

本次换届面临着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全覆盖、村干部任期“三转五”、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叠加的特殊背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一系列的新情况新要求新挑战,要求我们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精准理解换届形势变化、高效推进换届选举任务。

二、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全力以赴打好村级换届攻坚战

村级组织换届,是当前全镇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头等大事。全体干部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各项原则,确保换届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具体工作中,要把握好“三个重点”:

(一)要把握好换届工作的总体安排;

(二)要把握好以事择人的实干导向;

(三)要把握好换届选举的程序把关。

三、严明纪律、匡正风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生态

把换届纪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载体,贯穿村级组织换届全过程。

一是宣传引导要同频同向;

二是换届环境要清正清朗;

三是违纪违法查处要严厉严格。

四、统筹推进、密切配合,全面强化换届的组织领导

要把村级组织换届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加强领导,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一是层层压实政治责任;

二是精准开展指导督导;

三是稳妥稳步推进换届。

主持此次会议的王家冕镇长在会上希望大家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高把握政策、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能力,切实做好本次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并强调了三点:

一是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会后,各村都要组织学习,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村。

二是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标准高、要求严、难度大,我们要主动担当、扛起责任,做深做细各项工作,以必胜的决心,确保选举工作的“万无一失”。

三是要凝心聚力抓好统筹。换届工作的具体责任都已非常明确,希望大家要精诚合作,有效发挥集体力量,统筹推进换届工作,真正做到一条心尽责、一股劲攻坚,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会上,黄坛镇党委副书记陈禧蒙细致解读了《黄坛镇关于高质量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和《黄坛镇村党组织换届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结束后,黄坛镇对全体机关干部、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进行了换届工作业务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