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跃龙街道办事处网站!
门户首页
>跃龙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跃龙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跃龙街道多举措 开展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0-10-13 16:18:33 信息来源:跃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2日,跃龙司法所为辖区的各类群体送去了秋天的第一份法治大礼包,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营造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坚持日常普法和重要时间节点相结合。街道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向执法对象、服务对象以及社会公众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跃龙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县人才科技周系列活动之“活力之夜”青春集市活动,累计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答疑释惑20余人次,并在显眼位置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引导群众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

坚持服务群众和普法宣传相结合。该街道将普法宣传教育渗透到服务全过程,街道综治办联合社会事务科、县妇保院在枧头村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为辖区育龄妇女送上优生优育政策法规。在枧头村开展“礼堂文化周暨最美系列”颁奖活动,跃龙司法所联合综治办开展的新一轮的法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平安、禁毒、民法典等有关的宣传资料300余份。

坚持执法检查与普法宣传教育相结合。该街道普法工作人员注重调查收集居民多样化的法律需求,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城关中学开展了一场法治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街道综治科科长以自己工作中接触过的许多因接触毒品、邪教而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未成年人为例,告诉同学们如何识别、远离毒品和邪教,进一步巩固并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