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宁海获评浙江省戏曲之乡
发布时间:2020-10-14 10:36:51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戏曲之乡评审结果揭晓,全省共有6个县(市、区)获评“浙江省戏曲之乡(县级)”,宁海成功上榜。

  据悉,此次评选,我县以国家级非遗宁海平调作为地方主要戏曲剧种申报。据记载,宁海平调起源于明朝万历年间,该戏曲形式因用宁海地区方言念白和演唱,遂称为“宁海平调”。宁海平调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戏曲宝库中的一个稀有地方剧种,也是浙江省现存古老高腔剧种的一个典型代表,具有独特的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

  近年来,宁海大力推进宁海平调艺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从政策扶持、经费保障、人才培养、载体建设等方面加强保护发展力度。国有专业团队宁海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先后创作了《银瓶仙露》《金莲斩蛟》《白雀寺》《葛洪》等多部平调大戏、《见判》《宿店·斩蛟》《穆桂英挂帅》等折子戏。戏曲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专业团队还赴全国多地进行交流演出。目前,全县有30余支能演唱平调的民间戏曲团队,年演出千余场次,观众超百万人次,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