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宁海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4 10:42:53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2日,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宁海校地合作座谈会在县人力社保局召开。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副校长张鹏、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卓娟、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创业就业处处长董鹏中出席,县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小锋参加。

会上,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的领导们先是一同观看了宁海人才工作宣传片,直观地感受到了宁海这座城市对人才的渴求与珍惜,通过出台新政、优化服务等一系列引育留用“组合拳”,营造了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随后,张鹏副院长详尽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相关情况。同时,宁海县人力社保局针对“三位一体、四方联动”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向学院作了详细介绍,并就该模式在培养应用型大学生促进其就业等方面的优越性,受到了学院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会后,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一行领导马不停蹄地赴宁波兴利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宁波德科精密模塑有限公司、宁波考比锐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海县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着重调研了“四方联动”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四方联动”,即政府部门推动,企业、学校主导,第三方专业培训机构指导企业建立大学生实训管理体系,推动学校进行教学改革,让大学生提前进入企业参加实训。在企业负责人的心得分享、学徒的亲身感悟和双方深入交流中,学院领导们细致了解了该模式目前取得的积极成效。

据了解,此次县人力社保局与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顺利达成初步意向,学院决定届时直接把两个班的生源输送至宁海产业学院,通过我县的产教融合模式进行深度培养,以适应我县产业需求及满足生源高质量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