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胡陈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胡陈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胡陈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胡陈成校这个培训班让梅农喜笑颜开
发布时间:2020-10-14 14:20:33 信息来源:胡陈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这次培训充满了科技味道,作为种植户受益匪浅!”10月14日,胡陈成校教师举办杨梅秋季管理技术培训,让该乡广大年过半百的梅农们喜笑颜开,又做了一回上课听讲的学生。

据悉,胡陈乡是宁海县杨梅的主要产区之一,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环境造就了杨梅独特的品质,但因梅农缺乏技术,产量和品质有待提升。村党员干部把这个情况向该乡农办、成校反映,希望专家对种植户组织培训,解决这一问题,增加村民收入。在胡陈乡成校的衔接帮助下,专家颜丽菊通过实地走访和与群众交谈了解情况,针对性地讲解了施肥、病虫害防治、剪枝、控稍等方面的内容,并进行了现场示范。参加培训的种植户听得异常认真,并就杨梅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凋萎病、钾肥使用等问题进行了咨询。

“我校长期联系各地农技专家前来授课,为梅农送来了杨梅栽培管理技术,让胡陈杨梅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胡陈乡成校校长杨志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让广大梅农直接获取杨梅种植管理方面的尖端科研成果,让枝头杨梅更红,让村民日子过得更红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