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前童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前童镇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5 14:05:47 信息来源:前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5日上午,前童镇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各行政村两委会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第一书记”和市、县派指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镇党委书记张畅芳就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并为高质量做好这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

一、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抓好村级组织换届,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要契机。

(二)抓好村级组织换届,是保障群众民主权利、促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具体实践。

(三)抓好村级组织换届,是加快推进前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组织保证。

二、把握目标要求,牢牢抓住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主导权

(一)要做到有序可控

(二)要做到选优配强。

(三)要做到风清气正。

三、统筹安排部署,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各项工作。

(一)要扎实做好村党组织的换届。

(二)要扎实做好村民委员会的换届。

(三)要扎实做好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换届。

(四)要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后续工作。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一)组织领导要强。

(二)工作职责要明。

(三)舆论引导要先。

(四)长效机制要有。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海涛就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

一要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好组织交给大家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二要弄清政策,做到明确的标准不能降,该走的程序不能省,规定的时间不能拖。

三要严肃纪律,严格落实村社换届风气和“十严禁”“十不准”的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据悉,从10月15日起前童镇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整个换届过程将持续3个月。为了高质量完成这次换届工作,前童镇提前着手进行换届前调研走访、专题分析、组建领导小组、人选初步排摸、逐村风险评估,并通过宣传栏、横幅标语、漫画、印发宣传册和公开信等形式,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准备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村党组织换届工作业务水平,在10月13日晚上,前童镇组织全体镇干部开展村党组织换届业务培训会。培训会对换届选举的具体流程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对选举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结合今年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和新特点,梳理了选举工作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