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共建设管理中心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工作动态
县公建中心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5 10:37:00 信息来源:县公建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3日晚,县公建中心依托“静夜思”大讲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三同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夺取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一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年轻干部要提高调查调研能力。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坚持从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形成调研成果,上升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并付诸实施。三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改革必须有勇气和决心,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把干事热情和科学精神相结合,坚持创新思维,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变革创新。四是年轻干部要提高应急处变能力。要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五是年轻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区,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把小事当做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六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年轻干部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既要带领大家一起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又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晴子督查。

通过这次学习,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既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的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又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公建项目建设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双优宁海”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