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岔路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岔路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岔路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岔路镇开展“一人一艺”全民艺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15 13:41:31 信息来源:岔路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4日晚上,在岔路成校,一群二胡爱好者,兴致勃勃地拉起了《二泉映月》《北风吹》《化蝶》等耳熟能详的曲目。

本次“一人一艺”全民艺术培训班邀请到了宁海县文化馆胡余杰老师,在授课时胡老师告诉学员们,握弓过紧,致使食指根部、拇指第一关节内侧以及中指第一关节外侧磨出了厚厚的老茧,有人误认为这是“功夫”,而实际是持弓方法上的错误。随后,胡老师由浅入深地向学员们一一展示二胡的演奏技法。据了解,胡余杰长期坚持服务基层,活跃在全民艺术普及活动的第一线。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二胡培训班受益匪浅,胡老师耐心指出我们在演奏过程中的不足,指导我们如何改正,这样面对面授课有利于迅速提高演奏水平,提升艺术修养水准。

据悉,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管理平台上线以来,在广大村民和志愿服务队之间架起了桥梁,让村民们不出村就能得到艺术指导、普法讲堂、甬润童心等优质服务。通过设在村里的实践站“点单”、乡镇实践所“统单”、县实践中心“派单”、志愿服务队“接单”“送单”、供需双方“评单”,文明实践服务精准配送到村,更好满足了村民个性化需求,得到了群众广泛点赞。近年来,岔路镇把繁荣文化发展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工程来抓,充分挖掘地域特色,打造精品亮点,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引导村民自发组建文艺队伍,并把村民们表演的节目搬上葛洪文化节、“我们的村晚”等舞台,极大地激发了村民的参与热情和自豪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