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16名高层次晴隆专技人才赴宁海挂职
发布时间:2020-10-16 14:11:36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4日下午,晴隆县专技人才赴宁海挂职交接工作仪式在宁海举行。16名晴隆县专技人才将在宁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活动。宁海县政协主席尤玲娟,贵州省晴隆县政协主席付明勇,县委副书记余泽漱,县委常委、副县长冯灼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昌益,副县长、县生态移民局局长袁力参加。副县长沈纾丹主持仪式。

“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来到宁海,希望能在为期一月的挂职锻炼中,把工作适应期拉得更短,把履职有效期拉得更长,把先进经验带回晴隆。”挂职干部徐露期待地说道。据了解,此次晴隆选派至宁海挂职的16名干部,有15名均为全日制研究生毕业,总体而言年纪轻、素质高、能力强,是晴隆各专业、各部门的紧缺骨干人才。这次挂职也给了他们一次充分的岗前锻炼机会,从而提高工作实践水平。

晴隆县人社局与宁海县人社局局长分别就两地开展的协作帮扶发言。宁海县人社局局长胡小锋表示,宁海晴隆两地自1996年结对帮扶以来,结下了深厚情谊。双方积极合作,打响了“宁晴协作”扶贫品牌。近年来,宁海晴隆在两地扶贫协作总体框架下不断深化合作,互派专技人才学习提升,开展劳务协作、技能培训等工作,发挥合力推动晴隆精准脱贫。

据悉,宁海县城中小学童富远老师到晴隆支教时,和其他支教老师联合宁海“党群同心圆”平台,发起了“课桌圆梦”行动,累计为晴隆县捐赠了9000套课桌,改善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宁海县疾控中心刘世科在晴隆挂职时,帮助晴隆县开设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提升了疾控中心的工作效率;宁海县柑橘专家李和孟在挂职期间,牵头开展柑橘黄龙病防治工作,结束挂职后依然心系晴隆,远程帮助晴隆农户解决种植问题,得到了当地农户的一致赞扬。同样,晴隆专技人才通过在宁海的挂职交流,也已成为晴隆当地脱贫攻坚的“排头兵”。

2018年以来,宁晴两地互派短期专技人才交流学习212人,促进两地专技人才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在农业、医疗、教育帮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交接仪式上,晴隆县政协主席付明勇和宁海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分别发表讲话。付明勇对宁海一直以来像兄弟一样地帮扶支持晴隆表示深切的感谢,并对此次挂职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转变角色,快速适应工作;二是要虚心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三是要服从安排、保证安全,树立良好的晴隆干部形象。

尤玲娟首先对16名专技人才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晴隆县专技人才来宁海交流学习,对于深化宁晴两地人才交流协作,推动异地帮扶、联动发展,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尤玲娟希望宁晴两地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紧密两地各级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推动双方协作深化实化细化,加强教育、医疗、农业等各领域的协作发展;希望专技人才勇担责任和使命,全身心投入到交流学习和宁海各项事业发展中,切实提高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希望我县相关部门热情关心关爱专技人才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