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交通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快递上山 山货入城 白云深处的集士驿站正式开张上新!
发布时间:2020-10-16 14:22:09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5日上午,宁海弘杨村集士驿站举行开业活动,正式挂牌运行。宁波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温雪荣出席开业仪式,县府办、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供销联社、黄坦镇等相关部门领导,宁海农村物流生态联盟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开业仪式。

黄坛镇弘杨村集士驿站的开业,不仅标志着宁海快递进村工程再获新进展,也让宁海便民暖心服务登顶海拔450米,走进了高山村民的心里。此次设立的弘杨村集士驿站是依托宁海西站快递进村交邮合作公交专线,联动宁海城乡客货联运平台实施农村物流智能化配送工程,实现弘杨村服务点与快递驿站、丰收驿站、移动驿站、保险驿站和农产品创客驿站等结合,打造“乡村邻里中心”。这种基于农村物流生态联盟的新型模式,将有力刺激农村消费市场,不断助推乡村振兴,将成为宁海农村物流生态联盟的又一创新实践示范点。今年,我县基于集士驿站模式的农村物流生态联盟项目分别入选了交通部首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项目和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全省第二批农村物流创新发展项目。

温雪荣对集士驿站开业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要以本次挂牌为崭新起点,立足成绩、再接再厉,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共同守护好邮政快递业安全健康的发展大局,共同促进好行业和地方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共同服务好广大群众更美好的用邮需求,用实际行动在为民服务中践行邮政人初心使命,在邮政快递业“两进一出”和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海邮政管理局局长陈伟荣表示,今年以来,我县以浙江省推进快递业“两进一出”全国试点为契机,依托交邮合作快递进村公交专线,打响乡村“集士驿站”品牌,努力打造全省“快递进村”样板试点,不断巩固“全省快递发展先进县”创建成果。下一步,我县将按照“市场主导、品牌叠加、标准推进、全面提升”的方针推进乡村集士驿站建设,到今年年底建成30个,2021年底基本实现建制村驿站全覆盖。

黄坛镇党委书记王宏伟表示,弘杨村集士驿站集合了农产品创客驿站、快递驿站、公交驿站等众多功能,能够实现“同城、同车、同网、同配”,最大程度地实现资源共享、物流共享、效益共享。相信驿站的开业运营,能有效带动双峰农特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助推农特产品走上出山的“高速路”,让藏在山里的农特产品快速走来,展现在大众的视野里。

随着温雪荣宣布农产品进城城乡公交车正式发车,承载着现场所有人美好祝愿的城乡公交车缓缓驶出了大山。快递上山,山货入城,城乡距离在一步步拉近,城乡生活在一天天同步,这是高山村民的满满心愿,也是全县人民的最美期待。

随着双峰香榧、力洋酒、何九桃、童记食品等品牌入驻弘杨村集士驿站,也让我们继续期待更多宁海自有品牌加入发展农村物流、振兴乡村经济的大军,共同打响乡村“集士驿站”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