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安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宁海部署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安装推广和精密智控无感“守小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16:02:49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2日上午,全县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安装推广暨精密智控无感“守小门”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裘为民主持会议,并部署全县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安装推广工作。副县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长李铭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应国辉部署精密智控无感“守小门”工作。西店镇、桃源街道围绕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安装推广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全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副书记,县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派出所教导员参加。

据统计,目前全县电动车保有量将近25万辆。但受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限制,不少电动车主私拉电线、违规充电的情况依然存在,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和群租房,这种情况更加普遍,由此引发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严重影响群众安全。加快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安装推广,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通过推进无感“守小门”工作,能够以大数据手段实现精准发现、精密智控,从而实现群众“无感进出”,既不影响群众出行,又能保障群众安全,两头兼顾、两全其美。

李铭胜指出,思想要紧起来,认识要提上去。做好电动车智能充电桩推广和精密智控无感“守小门”这2项工作,是体现政治担当的必然要求、回应民生关切的现实需要、实现高效治理的重要举措,全县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深刻认识做好这2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众志成城,确保取得实效。

       

李铭胜强调,工作要实起来,进度要抓上去。抓好这2项工作总的要求是认识要到位、组织要到位、保障要到位。在电动车智能充电桩推广方面,要做到“三强三问”,即强排摸、问底数,强建设、问进度,强指导、问实效。在精密智控无感“守小门”工作方面,要做到“三个好”,即点位要选好、中心要建好、应用要抓好。

   

李铭胜要求,责任要担起来,成效要跟上去。县各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对标任务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做到抓领导、领导抓,抓督导、督导抓,抓协同、协同抓,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