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应急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桥头胡街道推进“三送”服务 筑牢企业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10-16 09:22:55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3日,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消防大队到桥头胡街道开展送教育、送培训、送演练“三送”服务下乡活动,积极组织辖区内重点企业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全面覆盖辖区企业。

此次教育培训,通过APP、视频,结合近两年来发生的消防案例,以案说法,对火灾的危险性和预防措施进行了讲解。强调企业员工学习和掌握“一懂三会”和“四个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包括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组织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并要求参训员工定期进行用火用电安全检查,做好日常消防设备的检查维护,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当天培训后,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操演练。

通过“三送”服务下乡,不仅提高了辖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深巩固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知和基本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确保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为辖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