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水利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水利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水利动态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16 09:52:02 信息来源: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5日,黄坛镇派出所、综治小分队、宁海县飞狼救援队联合西溪(黄坛)水库管理站组织开展了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在西溪水库进行,模拟驴友涉险被困,意外落水的应急救援行动,5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救命呀!我被困在西溪水库出不去了!”一名驴友在山上探险时,迷路被困。接到报警后,各方动员,西溪(黄坛)水库管理站水政中队、黄坛镇派出所、综治小分队、宁海县飞狼救援队等部门相继到达西溪水库码头,并迅速集结救援队伍,准备展开营救。此时,驴友已经筋疲力尽,并在等待过程中意外落水,情况十分危急,营救队伍立即驾驶便携式救生艇和快艇赶赴落水地点。

“扑通”一声,救援人员迅速跳入水中,成功将溺水驴友救上橡皮艇。上岸后救援人员对溺水青年进行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帮助其心肺复苏,成功救醒溺水青年后,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不但提升了各个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也增强了救援队伍水上应急救援能力,更是确保了关键时刻救援人员能做到反应快、冲得上、救得下,为我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