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发改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发改局>工作动态
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 我县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11:00:36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本周也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10月16日下午,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粮食行业协会、县粮食收储公司联合开展了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周宣传活动。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吴先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科长林和长、县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县粮食收储公司相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围绕宣传主题,在县军粮供应站门口,布置了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周活动的宣传展板。县粮食收储公司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宣讲国家粮食安全形势,宣传爱粮节粮、科学饮食等知识,倡议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家庭做起,文明就餐,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自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厉行节约的示范者。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围满了闻讯赶来的市民。现场一市民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给我们老百姓普及了粮食安全的知识,提醒大家要节约粮食,很好!”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粮食安全乃国之根本。通过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对粮食安全的关注度,增强了爱粮节粮和科学消费的观念,推动形成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