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胡陈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胡陈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胡陈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老匠人晒手艺展示非遗魅力
发布时间:2020-10-19 08:54:25 信息来源:胡陈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箍桶、根雕......我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这些传统技艺了,这次特地带着孩子来胡陈旅游,还能近距离认识传统非遗项目真是太好了。”来自上海的游客葛女士说,对孩子来说,这比生硬的文字教育生动多了。10月19日,胡陈乡非遗传承人鲍明沛举办了一场作品展,陈列着鲍明沛自己制作的箍桶精品。此次展览,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让游客们近距离感受到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艺术馆占地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该艺术馆集箍桶、根雕艺术、盆景艺术、古代红妆、木材分类、古旧家具、宁海五匠文化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身,分为传统桶类陈列区,根雕展示区、箍桶技艺活态展示区,给人们以立体的艺术视觉体验。

近年来,胡陈乡不断加强对非遗资源的保护和传承,相继建成得心坊、麻糍体验馆等非遗传承基地,推进非遗保护与特色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作为胡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得心坊艺术馆通过常态化公益性服务活动,开展非遗进学校、进文化礼堂,举办以非遗传承、传播、培训及宣传等主题的活动。通过“非遗+旅游”、“非遗+节庆”等多种形式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文旅品牌,弘扬非遗文化。不断增强了人们的自豪感,营造了大家共同参与、关注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