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力洋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力洋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力洋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柑橘滞销愁坏果农 政府搭桥找销路
发布时间:2020-10-19 16:21:41 信息来源:力洋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6日,记者走进力洋镇跳头村,放眼望去,一个个金灿灿的黄果柑挂满枝头,阵阵果香扑鼻而来。果农王奇剑正忙着将柑橘打包封装送上车,准备送往鲜丰果业。 “多亏了政府牵桥搭线,家里的柑橘全卖出去了,解了我们果农的燃眉之急!”果农赖忠旺告诉记者。

力洋镇是柑橘种植大镇,现有柑橘种植面积约1.5万亩,是当地果农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尽管眼下是丰收的季节,但由于市场行情不好,像赖忠旺一样的当地果农都遇到了销售难题,尤其是尺寸在5公分左右的小果无人收购,进一步加重了柑橘滞销的困境。“柑橘批发价格已经跌到1元/斤,都没几个商家前来收购,再不卖不出去的话,柑橘只得烂在家里或者成熟了落在地头。”果农王奇剑说。

眼看果农们一年的辛勤劳动就要白费,力洋镇农业农村办的工作人员也是急在心里。为此,力洋镇主动担当起“联络员”角色,积极走访市场、开拓电商、对接企业,助农销售。同时,还联系上了全国知名果蔬销售企业——鲜丰果业,希望能与对方签署包销协议,帮助橘农解决柑橘积压的问题。

“鲜丰果业在国内有2000多家门店,每天销售果蔬20来万斤,有足够的能力消化积压的柑橘。”力洋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力洋柑橘糖度高、品相好,多年来一直名声在外,再加上给予了一定的优惠条件,一联系鲜丰果业,他们负责人就同意了,并顺利签订了包销协议。在多方帮扶下,目前,该镇已帮助近千户农户销售了200多万斤滞销柑橘。

近年来,力洋镇以调整产业结构为主线,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标,初步形成了区块合理、带状清晰、特色明显的现代农业整体框架,而柑橘作为力洋农业的主导产业,更是得到了力洋镇的大力扶持。除了此次积极牵头联系供销商外,该镇还多次对接罐头加工企业,希望企业在生产能力许可的前提下,放开收购柑橘,最大可能照顾橘农利益,同时积极鼓励农户引进由良、红美人等优良品种进行种植,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柑橘产业蓬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