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强蛟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强蛟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强蛟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选出村社好班子,换出发展新气象!强蛟召开全镇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9 13:56:44 信息来源:强蛟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3日下午,县委召开全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以最佳状态、最强担当、最大合力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确保选出村社好班子、换出发展新气象,为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夯实基层基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行政村设分会场。

全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结束后,我镇继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县会议精神,部署我镇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镇党委书记叶挺在会上指出,村社换届工作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今年3月始,镇党委就在县委组织部指导部署下,逐步开展了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专项推进行动,通过书记办公会议专题研判和走访调研,全面评估各村社换届风险、细致排查“一肩挑”关键人物、严格开展任期履职考评、着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严肃开展换届清风行动,同时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打赢村社组织换届攻坚战奠定了基础。当前已到了真正实操阶段,所有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努力抓出高质量的强蛟村社组织换届成果。

会议强调,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是村社组织换届的核心任务。村社组织换届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实现强村富民的重要契机,也是对前几年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实效的全面检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换届的形势和要求。要从争做“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双优生的站位去认识和推动这次换届工作,聚焦我县“重要窗口”“发展优质”“治理优越”三个关键词,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正把政治强、敢担当、能带富、善治理、口碑好的优秀人才选上来。

加强领导、正风肃纪,把握要求、明确导向,高质量推进全镇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一、全员行动,让村社组织换届的力量汇聚得更加紧密。

1.班子成员要主动靠前。

2.联村工作要继续压实。

3.村社两委要积极配合。

二、全力推进,让村社组织换届的实践开展得更加规范。

1.加强对换届人选和班子结构的研判。

2.加强对换届政策和选举业务的指导。

3.加强对换届纪律和舆论环境的监督。

三、全程保障,让村社组织换届的效果呈现得更加明显。

1.发挥好换届办公室的统筹作用。

2.把握好选举程序的高效规范。

3.谋划好新任干部的履新接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