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强蛟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强蛟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强蛟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强蛟镇开展“一讲两送”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9 14:07:52 信息来源:强蛟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的法律素养,以及依靠法律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能力和水平,10月16日晚,强蛟镇妇联、司法所、总工会在下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平安宁海”姊妹护航“一讲两送”民法典讲座,来自各村妇联主席、执委等30余人参加培训。

讲座中,专业律师竺央央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的内容。讲座以妇联工作为切入点,用“小话题”反映“大主题”,以典型案例作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婚姻家庭、夫妻共同财产、赡养继承、合法维权等内容,并以提问的方式与大家积极互动,对“妇女如何进行权益的维护?”“权益维护具体的操作流程有哪些?”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受到与会妇女频频点赞。

“听了这节课受益匪浅,特别是对我们今后处理婚姻家庭矛盾有很大的帮助。”下渔村妇联主席薛华娟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为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供了借鉴,积累了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引导村里妇女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建设幸福和睦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以来,强蛟镇妇联、司法所、总工会等各部门把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各种宣讲活动将法典知识送入妇女群众和企业职工手中,帮助他们提升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引导他们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共享社会文明进步成果,为建设平安宁海贡献强蛟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