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茶院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茶院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茶院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茶院乡向日葵秋季课堂开课
发布时间:2020-10-19 10:48:59 信息来源:茶院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翻土、播种、覆土……日前,茶院乡许民村向日葵农耕体验基地一片火热场景,在茶院乡团委、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带领下,10余位志愿者和少年儿童正在基地开展农耕实践活动。

“在翻地的时候,碰到小石头和杂草要及时清理,不然种子会长不好……”活动现场,种田“老把式”叶府陆向活动参与者讲解耕种知识。志愿者们手持锄头进行耕地,少年儿童负责播种。

根据我国最新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指出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劳动教育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今年向日葵课堂将秋季第一课放在山野之间,就是想培育少年儿童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其形成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茶院乡团委负责人说。向日葵课堂是茶院乡针对少年儿童定制的志愿服务项目,由茶院乡团委、关工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行,至今已连续举办3年,累计受益儿童近3000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