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越溪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越溪乡在下湾村开展“童心迎重阳·邻里建平安”主题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14:30:35 信息来源:越溪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10月20日上午越溪乡下湾村的文化礼堂内热闹非凡,随着锣鼓开场《好日子》的优美旋律,越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下湾村联合平安办、司法所等开展2020年“童心迎重阳·邻里建平安文艺汇演。


百善孝为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炎黄子孙,自然应当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为引导少年儿童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为老人们奉上一杯热气腾腾的红枣茶。通过这件简单易行的小事,让孩子和老人在这个重阳节建立起浓浓的情谊,让生活更充实愉快。


在活动中,乡平安办工作人员为下湾村老年人讲解“什么是平安三率”、“什么是邪教、什么是邪教的本质以及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并重点告诫老年人,邪教分子善于利用老年人的善良,用“有病不用就医”等歪理邪说对老年人进行欺骗,老年人也积极的向工作人员咨询防邪、反邪方法。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危

随后,文艺汇演,过“幸福”重阳。越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县心动力志愿服务队表演,演出在优美的舞姿中拉开了帷幕,演员们分别表演了多个老人们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清脆悦耳的歌声、轻松欢快的舞蹈、悠扬和谐的乐声,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个表演活动中,掌声雷动,笑声不断。此次演出共有节目12个,演出形式包括舞蹈、歌曲,戏曲、快板等。演出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此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宣传普及平安建设的相关知识,生动形象地将“共筑平安宁海,共享幸福生活”的理念传达到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给群众带去艺术享受的同时,增强了平安意识,逐步提升群众安全感、知晓率、参与率。


又讯:宁波润鑫混凝土外加剂有限公司前来助兴,向下湾村老人协会捐资1000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