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安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新型诈骗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2020-10-20 10:36:31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网络诈骗的案件,宁海县公安局向广大市民预警提示: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自称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以人口普查为由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一、按照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政策规定,人口普查工作不向接受普查的群众收取任何费用。

二、人口普查正式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佩戴由人口普查机构统一制作的工作证,工作证背面有人口普查二维码识别,普查员上门普查人口和居住信息,不涉及个人财产情况。

三、对人口普查工作人员有疑问的,应记下工作人员姓名、电话、工作证编号、工作单位后向社区街道办、居(村)委会、小区物业等询问核实。

四、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和公安机关不会以任何理由向个人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如发现自己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者前往最近的派出所报警。

宁海县公安局      

2020年10月20日    

还有人担心,

人口普查员会不会

被当成“骗子”被拒之门外?

对此网警表示:

你可以正常怀疑真的普查人员是骗子,反正他们总有办法证明身份;但你不能相信骗子是真的普查人员,他们总有办法骗你的钱!

 

还有工作人员提醒:

普查人员统一持证上岗,全部入户登记,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希望大家给予支持和理解。

 

已经接受过人口普查的网友表示,

不仅不收费,

可能还有礼品送!

 

建议核实好工作人员身份后,

大家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据了解,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新中国成立以来,已经成功进行过6次。人口普查不只是摸清人口总数,还要查清人口结构、分布等情况,也为制定和完善教育、就业等政策提供依据。普查员在两个环节入户工作,分别是摸底和登记。住户还可以选择自主填报的方式,这也是首次采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