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我县多措并举助推美丽城镇“产业美”
发布时间:2020-10-21 09:38:51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以西店镇为试点,启动为期一年的全域低效用地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倒逼解决小微企业、手工作坊与居民区混杂问题;以奋力打造“低散乱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示范样板为目标,梅林街道加快推进梅林南路两侧工业集聚区改造提升工程……

自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在生态美的基础上,逐渐走向产业兴、百姓富。通过整治提升“低散乱”、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和打造工业集聚区等方式,持续推进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城镇创建。

整治“低散乱”为企业腾出发展空间。按照“搬迁入园一批、整治提升一批、关停淘汰一批”工作思路,通过挨家走访、摸底排查、现场指导、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整治指导工作;强化相关部门合力,做到分工明确、合力推进,建立并完善“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统筹能源、淘汰落后产能等政策,加大对“低散乱”企业(作坊)、铝压铸企业整治提升工作的支持力度,推行全县铸造行业差别电价政策,为企业发展腾出空间、整出效益。

以“聚”治“散”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制定出台《加快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联动,引导市场主体多元参与开发,进一步放大小微企业园的集聚效能,打破“低散乱”企业缺空间、缺平台、缺配套、缺规范的局限。截至目前,我县已创建宁波模具产业园、中国(宁海)模具城、宁海电商产业园等9家小微企业园。

有侧重地推动工业集聚区建设。加快产业集聚发展,编制出台《宁海县工业集聚区规划》,按照“重点发展一批、巩固提升一批、控制调整一批、战略储备一批”的要求,对我县现有工业区块的能级规模、发展潜力、产业类型和环境影响等相关筛选原则进行战略优化,形成“2521”县级工业集聚区结构布局,着力促进工业集聚区有序建设、规范运行、快速发展。

如今,通过一个个项目建设、一场场排名考核、一项项专项治理,不断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改善社区人居环境,一个产业兴旺的美丽缑城正在奋力崛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