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综合行政执法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综合执法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综合执法局>工作动态
播绿待冬、美化城区
发布时间:2020-10-22 15:55:19 信息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入秋气温的逐渐降低,“绿意盎然”的草皮开始换上“枯黄”的新衣。为确保在冬季严寒之下依然能够保持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县综合执法局市政园林管理中心抓住秋季播种的黄金时期,及时开展城区黑麦草播种工作。

据悉,黑麦草具有极强的耐寒性和生长速度,在保证湿度的前提下,只需要一周半的时间便可抽芽,经过40-50天后就可以进行第一次修割。9月中旬以来,该局对我县城区养护范围内的徐霞客大道、兴海中路、平安大道、同三高速宁海互通口、天明湖公园(一期)、柔石公园等61个绿化点位进行黑麦草播种。在播种前,养护人员先将土壤进行清理、翻新,再细心播撒上黑麦草种子,使其更好的附着在土壤中生长。

截至目前,该局已全面完成城区25000余平方米黑麦草的播种工作。后续,将持续跟进黑麦草的浇水、施肥、除草等养护工作,确保黑麦草在良好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