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我县启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09:40:25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9日上午,我县举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集中启动仪式,发布《关于做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工作的通知》,争取提前实现用半年时间初步遏制餐饮浪费的目标,使反对浪费逐步成为每位宁海人的行动准则。副县长王鸿飞参加。

接下来全县将重点从全面开展宣传教育、推进餐饮文明消费、推动食堂节俭用餐、开展网络餐饮治理、严格公务用餐管理、规范旅游餐饮消费、推动家宴移风易俗、加强粮食节约管理共八个方面入手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将通过强化宣传引导、社会共治,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餐饮消费理念持续深入人心。强化监督检查、执法力度,对提供餐品份量多样化、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制止浪费明显的单位予以公开红榜表扬公示,对制止浪费行动迟缓的单位则予以公开黑榜惩戒公示,严厉查处诱导消费者过度消费的价格违法行为。同时,强化制度约束、考核奖惩,将主要工作指标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日常考核、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纳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评级考核,完善制止浪费长效治理机制。

启动仪式上,县市场监管局、县文明办、县商务局、县文旅局、县教育局作表态发言;县餐饮协会代表发起行业倡议;参加餐饮单位现场签订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作为打造“三地一窗口”的一项重点任务来抓,并充分发挥社会团体、行业协会的独特优势多方发力,在1-2年内建立健各种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的目标,树立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宁海样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