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水利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水利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水利动态
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来宁海开展山塘整治服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10:02:45 信息来源: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1日,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副主任苗海涛带队来我县开展山塘整治服务指导暨山塘安全检查工作,市水利局与县水利局相关领导陪同。

为加快推进年度山塘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建设的实施发展,了解山塘整治成效,苗海涛一行人先后来到我县西店镇老子坑山塘、一市镇一市村坑口山塘、寺前山塘、前童镇严家村平岩顶山塘现场检查指导山塘整治及安全情况,努力确保今年任务如期完成。

随后,在县水利局召开了座谈会,对下午现场查看的四个山塘的有关问题进行分析解决,对小而难,细而繁的问题点对点把关,并从施工角度、设计角度,把握政策细节角度等多方位优化施工方案、推进施工计划,帮助我县如期完成山塘整治工作。

苗海涛主任对我县山塘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山塘虽小,但碰到的问题不会比水库少,对遇到的大小难题要努力寻求解决方案,办法总比困难多”,在解决当下山塘问题的同时,苗主任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严格完成年度计划,倒排时间表;二是优化山塘巡查人员,与乡镇和所在村沟通到位,使山塘管理安全问题能够压实、不错位;三是对各乡镇山塘整治需求的前期工作要更深入,避免形式主义,浪费计划名额;四是结合各乡镇当地的“美丽乡村”建设,以如“美丽山塘”、“山塘跑道”的形式规划开展整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