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住建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住建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住建局>工作动态
县市政建设中心开展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11:22:35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10月16日,宁波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下半年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县市政建设中心按要求积极落实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和工程质量治理情况,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要求,检查市政工程项目。

县市政建设中心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及时按照文件要求,对照检查内容,对所属在建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自纠。此外,还邀请县质安站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同步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坚决落实。

10月20日上午9:00,质安站工作人员到达南门大桥施工现场,对该工程进行全面的安全质量检查,重点查看了工地现场的用电安全措施是否完善以及施工质量是否符合相关规范标准,并对现场所见情况做好相应记录。

现场检查完成后,继续查看项目相关责任主体的资料文件,主要包括该项目的安全台账及材料送检报告等相关技术资料,对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进行教育培训、是否履行安全职责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最后,将施工现场所见情况进行总结,对于需要整改之处即时下发整改通知单,并限期整改,改后再查。

本次质量安全工程检查,是对我县建设市政项目的一次重新考核、督查。通过本次集中检查,更将实现我县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稳步推进,更加完善市政工程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市政工程品质,带动地方施工企业追寻更高的质量目标。通过安全与质量两手抓的形式,督促工程参建各方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府监管,只有紧绷“安全之弦”,才能弹奏“质量之音”,望各方继续保持现有的工作面貌,继续为宁海市政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