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地区概况>宁海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地区概况>宁海生活
杭深线宁海站动车存车场即将投入使用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杭深线宁海站动车存车场昨日完成竣工验收工作,即将投入使用。

据悉,杭深线宁海站动车存车场一期工程位于宁海站西侧,新设动车组存车场一处,与车站横列式布置,设存车线2条D1、D2,有效长515米,动车组通过货场牵出线折返进出存车场。即有货场牵出线接长有效长度约75米,满足下行到发线经牵出线调车条件。其中中桥拼宽1座,涵洞接长3座,配套设施4处。一期工程总投资估算约8908万元。宁海站存车场的建成,不仅缓解了宁波地区动车存车能力不足的压力,也使得宁海站具备多趟高铁动车始发的条件,为今后增加始发高铁动车车次预留了空间。从长远来看,提升了宁海的知名度,方便群众出行,对我县打造“三市六县通衢之地”、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县、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我县铁路事业发展快速,去年宁海站日均客流量超1.2万人次,居甬台温铁路沿线县级站点第二。经过交通部门的不懈努力,我县已开通宁海至上海、贵阳以及亳州的始发列车。列车班次持续加密,整体发车间隔进一步缩短,目前全天开行上行办客列车30趟,开行下行办客列车29趟,共计59趟,从宁海站出发可到达近200个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