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前童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爱在前童 工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5 16:37:28 信息来源:前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离退休老干部们感受到来自大集体的温暖,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10月24日上午,前童镇文创产业联合工会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在鹿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公益活动。

一大早,前童镇文创产业联合工会一行人,前往鹿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分配好任务接下来大家各就各位忙和起来了。打扫卫生,做好饺子皮、精品五花肉做成的馅儿等新鲜食材,给老人们当午餐。原先服务中心的人员跟我们对接是鹿山村四十位老人来参与此次活动,隔壁鹿分村和联合村的老人们也闻香赶来,陆陆续续又增加了两大桌。这边厨房里我们忙着包饺子,那边院子里锣鼓震天,前童镇中心小学舞狮队也给老人们带来精彩的舞狮表演。有几位老人说,平常都是很隆重的节日里才能看到这个舞狮表演,这么近距离还是第一次感受到真的很震撼。还有鹿山幼儿园舞狮队,呆萌呆萌的小狮子们实在是太可乐了。

一眨眼到了饭点时间,在老人们期盼的眼中,我们端出一盘盘热腾腾的水饺上桌,他们立刻举起拿起手中的筷子尝起来,用餐期间有位老人拉住我的手说:“囡,你们包的水饺真好吃,肉是很好的肉馅,阿婆我自个年轻的时候也等中意包前童水饺,但是现在人啊老阿勒做伐动了。孩子们都在外面生活很久没回来看我了,谢谢你们,帮我在盛一盘子。”听的我们几个热泪盈眶,深感此次重阳节公益活动受益匪浅。就像我们童总说的,人总会老,通过这样的活动让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承尊老精神,,提高社会责任和奉献意识,并号召更多的人来关注老人,敬爱老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