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岔路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岔路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岔路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岔路镇枫湖庐:小山村里聆妙音 美好生活曲中听
发布时间:2020-10-03 13:22:42 信息来源:岔路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日,宁波宁海湖头村50岁村民葛秀凤的国庆可过得很古风,她在小村庄里办起一场古琴雅集。

一身雪白的棉麻旗袍,配上浅色棉布鞋,刘海用精致的发夹挽起。她端坐在自家“枫湖庐民宿”的院子里,身前架着一尾古琴,提手,拨弦,身侧两管萧相互应和,一曲《平沙落雁》缓缓绕梁……

葛秀凤是土生土长的湖头村人,早年,葛秀凤和村里大部分农户一样,养鸭卖饲料,起早摸黑,一年赚个几万块钱。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村居环境变美,她在村里开起民宿、做起美食文创等等,年收入近百万元。

口袋富裕了的葛秀凤,下定决心要给自己补补“脑”。就在三四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古琴师傅住到了她的民宿里,互相一聊天,她就对古琴产生了兴趣,马上买琴拜师学艺。因为古琴,葛秀凤结识更多的文艺爱好者,她的“枫湖庐民宿”慢慢成为小村里最有特色的文艺民宿,来自全国各地的古琴爱好者常常来此聚会、交流琴艺,不少游客也被古琴艺所吸引,纷纷抢购她家的民宿,非常火爆。她常感叹,她的“口袋”和“脑袋”正在齐步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