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地区概况>经济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地区概况>经济发展
冲锋冲刺四季度 奋力争取全年赢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上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要求,沉下心思,抖擞精神,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争取全年赢。县委书记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滕安达、徐真民等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面对大变局大事件大考验,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体向好,保持逐季回升良好态势,实现了“二季红、半年正、三季进”,同时社会大局总体保持和谐稳定。但要清醒看到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抓好应对,抓具体、具体抓,全力实现目标,为今年和“十三五”收好官,为明年和“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围绕目标任务,聚焦具体经济指标,有底气、有忧患意识,更要有举措,及时采取办法,针对性地解决问题,铆足全力完成全年目标,奋力交出经济高分报表。要抓好近阶段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一要增后劲扩投资。深入开展“四重四比”稳投资百日冲刺行动,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狠抓开工率和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抓好资金保障、土地保障,做到重点工程土地应保尽保;持续加强招商引资,推进签约项目加快转化、在谈项目加快落地、内生型项目培育挖潜。二要拓市场扩产能。深刻理解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鼓励支持企业抓住进口替代、新经济等风口,做大国内市场、做稳国际市场,大抓跨境电商和新兴外贸企业的培育,促进外贸更可持续地健康增长。三要强培育扩主体。精准开展“双强”行动,对重点企业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对小微企业要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打好助企服务“组合拳”。

会议强调,要聚焦袁家军书记在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的6个问题,全力抓好危化品运输监管、渔业船舶领域安全生产、舆情监管、污染防治、学生心理健康、农村建房信访维稳等工作。要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精密智控、闭环管控、预警监测、应急处置机制,做到指挥体系不变、工作机制不变、队伍不散。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水平。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持续打好“四大会战”。要强化精准扶贫,推动“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严肃选风选纪,扎实过细做好村社换届工作,确保选优配强,同时以换届为新起点,积极探索县乡村一环扣一环严丝合缝的责任机制,重点是要压实联村工作责任机制,加快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的高效协同治理格局。要抓好明年工作谋划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尤其是在规划编制时,要在中央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长三角一体化、浙江“四大建设”、宁波都市区建设中找定位抓机遇谋发展,并突出宁海实际,体现宁海特色,群策群力谋划好今后五年发展。会议还就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省委巡视整改、重要创建、重要会议活动安排、考核、督查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县发改局、县委政法委、县经信局、县商务局分别汇报了经济形势、社会形势以及各自领域的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对策举措、计划打算,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作书面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