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全域旅游走红,长假半程60万人次“打卡”宁海
发布时间:2020-10-06 08:02:00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前童古镇吸引了众多周边城市游客。)

  “ 10月4日,宁海前童古镇的草木扎染工艺坊里围满了游客,来自上海的陈女士对镇上展销的特色服饰赞不绝口。

   这个长假,陈女士和家人花了两三天时间行走宁海,逛古镇,品美食,住民宿,体验民俗,乐不思归。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宁海在国庆中秋长假拓展旅游空间,丰富的旅游线路与产品,滨海游,古镇游,温泉养生游等特色旅游备受游客青睐。据此,宁海县旅游大数据监测中心统计,最终10月4日中午12点,全县共接待游客60.2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80万元。

  国庆长假期间,前童古镇推出文创集市,游客“拜师”老匠人学做竹编,竹雕,跟随书画大师采风,创作蓝染,刺绣作品……在茶院乡许民村“四贤广场”上,戏曲爱好者为游客带来《金玉良缘》《菱花镜》等经典唱段。不远处,新开张的“石村瓷坊”与“了月香馆”成为亲子游,情侣游,家庭游的好去处。

(夜宿森林,还有精彩的互动活动相伴。)

  金秋十月,作物成熟,鱼蟹正肥,宁海多彩乡村成为游客向往的地方。“铜盆鱼,乌贼,螃蟹,今天跟着渔民出海,收获满满。”在宁海强蛟镇峡山码头,来自宁波市区的章先生和家人登上休闲渔船出海,品尝小海鲜,住海边民宿,体验海滨风情。长假以来,每天来宁海湾赶海的市民和游客超过3000名。在长街伍山石窟,拍摄寻宝,十月狐宅探险活等体验活动,让岛屿游增添了浓浓的亲子情调。

  在这个“加长版”假期,有人有了更多的时间与家人来到宁海吸氧洗肺,享受“森林浴”。长假前半程,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游客到深甽,桑洲,前童的大山来休闲度假。

(强蛟休闲渔船假期特别忙碌。)

  除了传统景点之外,宁海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也以浓郁的乡土风情引起了游客的关注。在新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大佳何镇葛家村,大批市民和游客慕名而来,领略“在欢乐佳田农场,菊展旅游节,“极光”灯光秀花繁多;依山农场上的人大椅”“教授路”“鸟巢画廊”“仙绒美术馆”等“网红之地”。蝴蝶文化节,胡陈乡桔子采摘活动农趣十足,让市民游客竞相前往。

  乡村旅游的升温,让宁海的旅游酒店,民宿客栈“爆满”,安岚等特色度假酒店出租率超过90%,岚月山房,蜃海湾,拾贰忆·温泉山居等精品民宿预订率100 %。

分享到